Thursday, April 27, 2017

Hitahikosan Line 2017

九州日田彥山線 Hitahikosan Line



前言

這次的九州鐵路之行,最意外的收獲之一是搭乘了日田彥山線。

原先要訂購由布院之森列車到由院的當日來回票,卻被告之只有回程的票,而沒有去由布院的車票。我原先是知道有另一條東部鐵路到大分(音速日輪 Sonic-Nichirin),但是因為耗時很長,收入備用方案內。於是我比手劃腳,售票員終於明白我要找替代道路,售票員幫我選了日田彥山線 Hitahikosan line,是中央線,到日田站後再轉車到由布院。

日田彥山線是自由席,不必劃位。路線會經過很多鄉下地方,風景應該很漂亮。


日田彥山線



我從小倉站乘搭9:11分的列車到日田站。列車很準時,不過卻停在月台的另一頭。這輛列車是慢車,經過的都是小站與鄉下地方,沒什麼乘客上小車。一些小站只是一個很小的候車亭,沒有人管理,就由列車司機在車上收票。




到日田的車程是兩個多小時,車上不見有厠所。各站的停站時間不長,我也沒有下車看看。就在車站東張望,看看車外風景,拍拍照。

像採銅所站,附近就有很多櫻花與油菜花。不過當時正在春初,櫻花與油菜花都還沒有真正開花。這一帶會有一些登山愛好者來這裡登山。






我在車上看見山翡翠列車的廣告,後來在日田站訂了山翡翠列車座位,不過那是後話。


日田車站 Hita Station



日田車站,人流不多,不過車站相當漂亮。車站前有一個HTA標誌,'I'不見了,原來是讓旅客站上去拍照。在這個車站有1小時的時間,就在附近的餐廳用午餐。日田站的候車室很漂亮,可惜沒有太多的時間待在日田站。


久大本線 Kyudai-Honsen

從日田站到由布院站,這條線路應該也是由布院列車所行走的路線。我還看見停站的由布院之森列車。從日田站到由布院站這段路線的風景,也算是全線的精華之一,一些路段要爬坡,經過山川河流,穿過隧道。很特別,風景也很漂亮。全程用了5個小時,值回票價。


由布院之森列車

最後坐上由布院之森,離開由布院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